Fa0kj5tVUAAzuVl.jpeg

 

-我是去看 HFR3D高幀數的版本

早在之前魔戒-哈比人

還有李安的雙子殺手以及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都有過這樣的觀影高規格技術

哈比人跟阿凡達都是每秒48張

李安則是走在世界最前面的每秒120張

 

-電影中會發現

不是每個部分都會使用高幀數

比較有動態的場面較會使用

一般普通運鏡運動鏡頭就沒有

所以是高低的交錯使用

 

-高幀數會是未來趨勢嗎?

目前好像還沒有被推上來的感覺

在製作預算和使用動機上面

如果有助於成像演出的話則取決於創作者

觀眾買帳與否就不一定了

 

-但至少這波倒是挺多寫手有在推這樣的高規格

我是有覺得“流暢””清晰”

有沒有一定要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在短時間內AB兩種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感受

只是如果有這種規格我每次都會去看一下吧

另外最近看第一集的時候

多少會有點角色特效還是有著生硬的感受

在第二集裡面畫面好了很多

至少有種70分跳到85分的感受度

更入戲

 

-劇情上

主角因爲第一集惹到地球人團體

所以就算是最強的那個紅龍戰士

也得遷徙到他處才不會連累村莊

到了以水邊生活為主的部落

學習這邊的居民生活

也可以看到和水相關的幻想生物

 

-上一集的反派boss上校

又高科技阿凡達再出現

帶著更多的科技戰鬥部隊前來

看到更多人類直觀操作機械骨架

也和抓鯨魚的團體結盟

擷取鯨魚體內可以讓人永生的物質安瑞塔

 

-鯨魚在戲裡很吃重的角色

捕鯨魚

還有鯨魚與船隻的戰鬥與復仇

都值得一看

可以看到捕鯨魚人類的惡與貪

反差到鯨魚這生物的智與美

 

-還有一個是家人的概念在這裡也很有

主角和女主角與其四個孩子

還有手足之情

就連上校和小蜘蛛的這部分情愫

也相信會是後續的劇情種子

 

-最後的戰鬥畫面

有鐵達尼號的即視感

要逃生時我也一起憋氣從水中逃生

企圖營造沈浸式體驗

好險他們很快就浮出水面

我差點要被抬出戲院

 

-最後我是覺得時間還是拉得有點長

劇情兩個半小時就很差不多了

但話說回來

看完電影也覺得詹姆士卡麥隆有屬於自己要呈現的偉大格局

我無庸置疑地給予尊敬

如同在水中的美景也有著窒息感

這樣的敬畏之心

 

🍿8/10🙂

 

✏️202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