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二十年前你有趕上那般熱潮嗎??

那麼十年前你說你還小嗎???

今年

不!!!就是今天啊!!!

2015年電影界的超震撼彈

12/18星際大戰第七部曲 原力覺醒

全球首播啦!!!(拉弓)

事實上十年前的我也有搭上星戰熱潮

但是當時的我還是個屁孩,只想要看光劍對決

只知道有光劍對決的場面很炫

看完電影,只認為光劍對決嗡嗡嗡的好帥

大概就是如此膚淺的認識星戰-"光劍武鬥片"

長大了一點,反省了一下無知

所以為了第七集,我好好的把前面六集都給重新補完

再來就是所有的預告,我都不想看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下

更能感受到編導要給你的戲劇張力與驚喜

(但很可惜,網路的發達已經把一個角色大劇透)


第七集的導演已經不再是喬治盧卡斯了,

他把一生心血賣給了迪士尼

本來想要執導第七集後再卸下,

但他本人認為如果從新章開始就喊停也是個選擇

所以一切都是新口味的開始,就連劇本也將會是新的

但是有多新我是不知道,

九部曲的故事我還是希望一集一集的電影推進

這次的導演是導過不可能的任務3、4 ,

super 8(這是這片讓很多翻譯片名走歪)

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等等

光看他的部分經歷

確實要走太空動作片是個資格的

他就是J.J.亞拉伯罕(J.J. ABRAMS)

還有人羨慕他是當今唯一執導過兩部經典宇宙大片的導演呢

"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

經典的浩瀚主題曲再次響起在大銀幕

坐在中間的好位子

音響定位在螢幕前方的精準

比起我那前六集用DVD窩在電視前

覺得好奢華  眼睛不管片長馬上瞪大

星戰特有的"由外往內跑馬字幕",交代著從上一部曲三十年後

惡勢力又起來了,永不妥協的正義集結對抗啦!

點了爆米花(台中新光的好好吃喔)




其實我有很多想說的東西,但這麼多人還沒看

我想還是不要說太多

要尊重沒有看過的人

也是尊重製作團隊的辛苦

要說就找討論區或看過的朋友討論吧


(看完就會想買隻BB8回來養...)


我簡單說說感覺就好了

別過去六集的嚴肅感,這一集有著詼諧的氛圍

變得更符合現代人欣賞,時代一直在變

說實在,星戰很邱,

但是是在當時的年代,沒有對手

也是個經典創新,格局浩大

但放眼過去幾年,

要去太空拍電影(意思是說拍得像在太空)

太簡單了,

場面緊張刺激

基本款吧,

所以來點改變,調個味也是必須的

這一代的星戰新角

要想成是第一次接觸的觀眾也無妨

你就是這一代傳奇的開始

過去種種,慢慢你會認識



我也得說光劍的音效變得更立體,以前揮動才有嗡嗡嗡

現在光是盡頭拉近你都可以聽到光劍劈哩啪啦

靜靜的炸裂,我很喜歡這樣的強調感覺

像是在說,這東西不安全且極具危險

你使用不好會傷人或者傷害自己

這聲音的能量就是這樣警告著你



還有著新舊世代的交替這點,如果知道星際大戰的脈絡

讓人不禁猜想大概就是會朝這個方向走吧

目前的劇本有九部曲

正好三個為一傳

這個本傳第七集正是第三傳第一部

還有路克傳的第一集(一部曲)

跟天行者傳的第一集(四部曲)

劇情走向是相似的

也可以想像那天我們在路上也會討論起來

你知道誰是誰的師傅

誰又是誰的兒子

然後從頭一一背誦下來




再來以女性為主角,也是新鮮的話題

安納金在來是路克,然後是女主角"芮"(Daisy Isobel Ridley)

她的照片戲前戲後都不怎麼上相,也不會多留意幾眼

但是在電影裡面,卻有著的獨特的魅力

笑起來的嘴巴就好像神鬼奇航的綺拉·奈特莉

絕大感覺又像艾瑪史東,她散發一股希望的氣息

這樣的安排或許是致敬於前面幾張(其實很多都在致敬)

或許剛好符合新章的形象,當然也希望她像娜塔莉一樣走出自己的路



d



還有一些人物間的感情羈絆,或是一些名詞或台詞

真的要看過前面六部曲,才會更有感

等別人解釋給你聽都冷了

這是第七集,有點意猶未盡

十分我給8.7分,已經可以拍拍手說謝謝了

還沒看的朋友,現在快點去吧

越晚看,被劇透率越高啊!!


想要補完前面的朋友,呼籲周末就不要去玩

集中火力把1~6灌到腦中,一起當個星戰狂熱者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