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是先買了寵物通心術這本書

那本書正是教人如何培養與動物溝通的能力工具書

沒別的原因,就是我想要跟他們講話

我想擁有怪醫杜立德的能力

我愛動物,我愛我的狗兒

我真的想跟他們對話


而這本書說的是就是和寵物溝通過程的故事

動物們來到這個世上,都是有理由的

會跟你相遇,也都是有理由的

當然更引起我的興趣。


就書上來說,和你有關係的狗貓鳥牛馬猴豬(舉例)

有可能是你前世的情人父母仇恩人(諸如此類)

以各式的關係存在著,所以就書中的邏輯上來說

他們是來幫助你,是陪伴你

是延續上輩子還未完成的事情

若尚未來人世前,則以靈魂的狀態旅行著

直等到下一次寄宿肉體的到來

總而言之,這是一段相當長遠的羈絆學說



作者(瑪德蓮.沃爾克)做為一個寵物治療師暨溝通師

她帶領事主或動物的精神探索至發生問題的該世,回顧當時發生的問題

並找到癥結點,是甚麼理由還影響到今生

以下我來稍作例子解釋,希望你看得懂

1.事主今天有著長期以來的背痛,但是看過很多的醫生都說沒有問題

可能因為,前世在騎馬(當時你們關係是人與馬)

從馬上墜落下來,脊椎受重傷,今生則留有背痛

2.或者是動物的總是不聽話,可能過往的她是你的情婦,與你殉情

所以這一生可能都在吃你身邊人的醋,而鬧脾氣



作者透過前世回顧了解到今生的問題種種

透過想像,來延續改寫故事,已獲得改善

例如剛才說的背痛,瑪德蓮帶著回想的你,繼續想像著後來發生的事情

雖然受到了重傷,但是後來遇到一個好醫生,積極治療與復健下

終於又回到了健康的體態

又例如方才的情婦,兩人殉情後被救起

彼此發現何必如此愚蠢,和原配溝通過後,兩個人美滿共度餘生

就是這樣重寫人生劇本的方式,把當時的負面力量獲得暖化

並改善今生的結,而解套

就書中來看,療程結束之後,背痛應該會神奇的消失,

或者動物也會漸漸變得溫馴

就是這麼神奇



另外還提到一個脈輪系統,人與動物都有相似的七脈

每一輪都代表一種身體到心理的狀況,透過觀想的部分來改善現況

如果你看到暗色的光,你則要把它想像轉成溫暖的白色的光

讓那以獲得改善

你可以用這樣的方法療癒自己,也可以這樣療育你的動物朋友

又是這樣的神奇概念


以上兩種方式都是使用觀想,有點雷同的療育方式 

一切都是念力嗎?還是我們的潛能?




最近我家的狗老了,我更意識到總有一天要離開我

偶爾在車上,或是獨處的時候

總是輕聲地好好地跟他們說

"再見"

我買了許多相關的書籍,說是為了他們

其實主要還是為了自己

因為過去我曾經失去一條狗,喪生於車禍

我難過了好久,後來時間與智慧經驗的累積

我或許已經不再會如此傷痛

但即便是如此也不敢保證自己做了萬全心理準備

"你說什麼他們都懂"書上是這麼說的,至少我在學會怎麼溝通前

他們可以懂我要做什麼就好了




動物對於他們的生死,其實是很超脫的

面對死昂就像是從這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一樣

或許也會暗笑我們面對死亡的心態

在他們認為死亡不過就如同電玩遊戲裡的一部分

"是可以接關的"所以死根本就不具任何意義

肉體只是我們在這個空間使用的媒介

讓我們在這空間有所行動有所作為

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有些人玩遊戲

人物要跳過陷阱或是開車要過急彎

整個手把也會朝著遊戲中想要前進的方向飛去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如果上面說的都是真的

那我們的層次真的還沒到,動物的智慧是我們遠想不到的




但我也會想,如果是這樣的話,為甚麼今世的我沒有書中動物這樣的智慧

我不曾經也是那樣的生物嗎?難道是變成人以後

我就失去了這樣的能力,我在閱讀中發現的疑問

而在書中也有回答到,

是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追求物質與左腦,

始得自己被蒙蔽了,妨礙直覺運用的能力

或許吧

這是一種看似古老的本能,但也曾未改變的基本能力

我相信這能力深植在DNA裡,萬物是一念一體的說法

是存在的

這裡又提到

動物為何以動物的狀態出現在這裡

我大概翻抄了裡面的句子

所有生物都是集體意識的一部分,經過多次輪迴

可能轉成他種生物

以各種模樣或震動形式出現(這有點抽象,是在別的次元還是說精神念體)

使得靈魂成長,而我們也需要體驗各種不同型態來進化

有時可能成為非常進步的高科技高智慧生物,也有可能以極低頻率的震動形式存在

擁有這樣的靈魂旅程,不斷在進化開悟,也從中學習並享受樂趣

那麼動物也是我們指導靈,希望從相處中獲得愛與智慧

我自己的解讀大概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師這樣,宮本武藏自己在森林裡,在河邊

就可以悟好多事情,不斷的換職業換型態,獲得最終的進化這樣的說法應該也是可以成立

大宇宙的智慧,我們真的了解嗎?還是我們就來瘋狂做愛就好



既然要把寵物(動物)當你的指導靈,當然書中還是有教該如何寵物溝通

有興趣可以來翻閱研究一下

首先要很尊敬心態

再者要嘗試與牠做精神連結

再者是感受溝通

然後就是透過不斷的練習


或許有點荒謬

不過我曾經有對一隻路邊巷子裡的狗感應,請他回頭望我,下一秒牠停下來,回頭望

當時我還真嚇到了,不知是真是假,但當下是又驚又喜的感覺

要是大家都能放下一切忘掉現在建構的社會習性,

是否能開拓新的眼界,面對你周遭的生命

死亡可能也沒不用恐怖與憂傷

就像電影露西一樣,就好像外星人一樣,情緒是多餘的東西

這或許是進化的更高層階段,好像很無趣,只是有些層面還是無法想像吧



我想把這樣的邏輯告訴失去摯愛的朋友,換角度想或許能幫他撫平點傷痛

他她牠走了,只是離開那個壞去老去的皮囊

他隨時會看著你,並且尋找和你相遇的時機

這本書我認為讀過一遍還不夠明白,時間允許的話

我會再回來多翻閱,是一本相當有智慧與靈性啟發的書籍

說不定也會是你找到生命真理的鑰匙

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