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就是個商業藝術,李小龍出現確實是個亮點

早期大家都不知道葉問是誰只知道李小龍

賣了兩集的關子,還是找了香港目前最像的陳國坤

但是他演的東西其實跟在少林足球差不多

如果他是在少林足球的鬼影擒拿手那沒問題

可是演小龍的時候就覺得真的太多

不過好像也只能這樣…

但這一段你也知道是吸睛用的

他是配角是插曲,是商業產物

再來第二位商業人物

其實應該說是第一位

就是當初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

誰是中國最能打的人”

這句話由前世界級拳擊冠軍泰森發出

有誰能不在乎

於是循著聲音找到了亞洲

葉師父隔了五年

只好時事所逼再出來搏江湖

中國拳法vs美國拳擊

亞洲人的出頭天

甄子丹你一定不能輸!!!

大家把電影票壓你贏!!!

葉師傅!葉師傅!

當泰森按下三分鐘的鬧鐘

(電影沒有說他是前拳擊冠軍身分)

架起防禦姿勢一邊晃動一邊前進

根本就是殺人巨熊拔山倒樹而來

全場也就這裏最屏息

那拳頭揮過來的聲音

我聽到叫媽媽

被揮到頭一定掉下來

被刺拳打中裡面一定骨折

葉師傅的攻擊彷彿都沒有用

果然量級差太多了!!

第二集的英國龍捲風根本比不上這颶風級的啦

葉師傅好多次我都以為他死掉了

以前他被打我都想說這沒關係

他還可以撐下去

但是泰森的拳頭真的擋都要避免

骨頭會噴掉啦!!

鈴鈴鈴鈴鈴…

三分鐘到了

結果誰輸贏

你就進戲院看吧

但我要說的是

泰森還是一個插入角色

上面說的兩段的劇本

都是為了滿足人類的夢幻對決啊

 

張晉飾演的張天志

同樣是詠春拳的高手

他和葉問在這一集裡

殺遍雜魚的那場戲

更是大開詠春無雙

但兩人的際遇

卻顯得暗與明

光明與黑暗

不能同時存在

詠春這次不打日本鬼

詠春不打英國龍

這次就打本家

詠春對詠春做為最後的高潮

對拳對棍對刀

就是要分勝負

張晉反而是我後來才比較熟知的人物

你說

當今還有誰比張晉更適合這個角色

人帥而且也同樣有優秀的武術底子

 

最後再說到在電梯裡陪老公打架的張永成

當泰拳高手進了電梯脫了鞋子

這舉動夫妻倆看在眼裡

張永成悄悄地將老公手上東西拿到手上

泰拳與詠春就在這小鐵箱裡開打了

這段戲有點有趣

你看到武術家的宿命

還有做武術家妻子的宿命

c848a9820387b37b8315b2e310ede1c7

張永成生病了

葉問日夜相陪

不與人拳腳

陪著她跳舞

逗她開心

把葉問深層溫柔的那面呈現出來

這一段大家就在裡面聽到啜泣的聲音

也是電影裡面比較深層的內容

我在一段葉問3的訪問中看到甄子丹說

葉問1講的是生存

葉問2講的是生活

葉問3講的是生命

葉問對於生命的看法是如何

即便打完

他說: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你身邊的人。

葉問就是這麼一個有傳統道德觀念的人

雖然老派,但他又像個真理。

宗師就是聖人這樣,內外兼修。

我們在這樣競爭的世界,可以隨時想想,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劇情上我還是有點意見

泰森既然是一開始的噱頭

怎麼不朝著方向寫下去

太多元素要放進來

反而有點雜

但看在打鬥水準跟後半段的劇情

就算啦

但三部曲來看

如果說無三不成禮

這樣的句點我也可以接受

如果要再來第四集其實會破壞美感

(但如果有也很好呵呵)

 

8.7分

 

arrow
arrow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