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80.JPG

咪納桑大家好,我是藍迪史都

離上次發文已經許久,這次我帶來一組

我在網路拍賣找到的千元攝影組合-'YIDA'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吧!!

(上面是他們附贈的袋子,標榜著東西裝著就走

空間很大,不要裝太多太重的話,算是實用喔!)

 

IMG_5281.JPG

從最左邊開始介紹

(抱歉我沒有想到我自己忽然想要介紹一下器具

所以有些部分就拿現成,沒有補拍

可能請各位發揮一下想像力)

左1是相機雲台

可以簡單的做收納,更是在近距離攝影的小幫手

不過我大半時間都是連相機和雲台一起拿起

偶而像是架槍般,一個支點給我就夠了

2是給手機的吧

我沒有使用所以沒有特別介紹

3&4就是兩盞燈

就是只有開跟關沒有光線微調的設計

5摺疊收納的整個攝影罩子(收納包)

特殊的方法讓富有彈性韌性的支架

可以從立體收納成平面這點我很愛!

不占空間

 

 

IMG_5282.JPG

看到這些東西,相信我

我絕對不是一個相當專業的攝影

我只是想要拍起來不難看而已

而且我也不喜歡在"昏暗"的房間內攝影

尤其手機的感光有時也比不上

還是說你要在那邊調什麼ISO(感光度)

有時候看起來不是太優

於是我就開始尋找網路,我也試過不少方法

自己湊幾個檯燈來用,還是自己製作反光板

就是想要省錢,不過後來成效差強人意

才在網路上找了這組,預算千元的攝影組合

(個人跟該公司並沒有配合,所以就實話實說不用擔心我膨風)

 

 

那麼照片裡的東西,下面兩個方塊

就是背景用的跟換,中間是光碟

裡面好像有教學吧,我沒有放來看就是了

右上角白白圓圓的,上一張照片拿出來收納型態的攝影棚

 

以下大概就是這些東西

剩下

你要準備的就是

主體、相機,

還有大概半坪大的空間

跟一個悠閒與空閒的時空混合單位(就是大概沒事情的一小時(挖鼻))

 

IMG_5283.JPG

紅色的這包

還有隱藏顏色喔

藍色與黑色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吸引的東西

不同顏色的主體

就可以拿來配合使用

 

 

IMG_5284.JPG

 

噹噹!!

這是剛剛圓圓扁扁的那一坨

好像膠囊公司一樣的神奇

2D轉成3D!!

碰的一下

劇情就這麼樣的超展開!!

IMG_5285.JPG

IMG_5286.JPG

 

上面兩張照片

是燈架的收納

可惜高度不能調

腳架的三個腳可以收納

但是也不能個別伸縮

這是一點點挑剔

所以要架高還是角度怎麼橋

你就應該要自己動動腦筋喔

 

IMG_5287.JPG

上圖大概就是整個攝影棚的使用情形

MODEL是超級賽亞人神-孫悟空

 

燈擺放的位置基本上不用太講究

你不懂不會的話,就左邊右邊擺一個試試看

不然的話就是一個後面前面

至於上面下面還有很多的角度

都自己橋一下,幾乎可以說是怎麼橋都不錯

可能是因為燈光還有這罩子的關係

俗話說的好"罩子放亮點"

就是在說現在這種情況

這個罩子可以幫你把光線分散變柔和

也帶一點反射

這個罩子從四面八方反射光到主體

幾乎不用再做什麼補光跟反光

主體就已經可以看得很清楚(相機裡)

後面的"牆"上有縫四個魔鬼氈

每塊布上面也有相對位置的魔鬼氈

正好可以粘上

可以佔滿整個背牆與地板(這個攝影棚內的)

IMG_5288.JPG

然後前面有個掀蓋可以合起來

變成真的是四面八方都可以反光柔焦

而我們與主體的這一面

有一個小縫

這小縫當然不是給你偷看的

是給相機鏡頭用的喔

 

IMG_5289.JPG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

我個人是發出大約80%的驚訝與讚嘆效果

好飽滿內!!

(圖應該是只有開一盞燈)

用白色背景的話

幾乎主體都能看得清楚

 

下面分別是紅色藍色黑色

(雖然是簡易包但背景可能還是找機會燙一下

哈哈)

 

IMG_5290.JPG  IMG_5292.JPG IMG_5293.JPG IMG_5294.JPG

上面四種拍起來有什麼不同呢,我個人是都很喜歡

每種都算有特色,整體而言我個人是覺得這個不錯的投資

如果想要拍靜物,你又沒有什麼屌相機

還是覺得要做背景買什麼燈的很麻煩

這組應該可以滿足大部份的需求

一千塊而已(大約)

陽春歸陽春,簡易就簡易

背後的CP值正是我這樣的需求所要的

真的希望更好的部分,大概上面都有提到

燈架跟雲台希望都可以調整高度

腳架的部分也希望可以個別微調

燈光要是可以調整明暗度

那這款又更棒了!

你就沒有藉口說話啦!

好好抓角度分鏡啦!

但後來我好像只有拿燈來用,懶得再架出來(明明就不難)

但燈也的確好用,沒有柔光也沒關係

喜歡那光,"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還記得這梗嗎?十年前的朋友們)"

這系列還有別的SIZE,網路上不難找

你可以依你的需求來找適合的款式

推薦給懶惰的你

推薦給剛入門的你

推薦給攝影苦手的你

 

 

 

 

IMG_5295.JPG 

那麼下一篇

悟空的開箱文

等你喔!(其實是等我喔...!!)

 

终わり

arrow
arrow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