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名為洗腦的書籍,出版至今應該也兩個星期

我也拜讀過了,顧名思義是一名男子思想遭翻洗的辛路歷程

在人生如繁星的多樣的命運中,這一位悲劇主角是個日本人

一個能用聲音畫破天際的男子

也是X-JAPAN的主唱"TOSHI"(出山利三)


X-JAPAN說是日本重搖滾樂團傳奇一點也不為過

有多厲害就不用說了,有關他們的文章在網路上有著海量的資料

整理起來要編成幾本書我想也不成問題,我從高中接觸他們的音樂

睡覺前就是聽著激烈的節奏入睡

高中的時候學著yoshiki打一點鼓,也很欣賞他編的鼓句

大學快畢業時,也因為吉他手hide的關係又接觸吉他

所以X-JAPAN對於我在音樂的路上,是有著絕對的關聯

雖然我接觸到他們的時候,正要追星的時候

解散前的最後一場已經結束了,HIDE也死了

而TOSHI的折磨也在那時候正進行著...

這一切的遺憾我也只有追他們過去的影子

重複聽他們的音樂,聽各種不同版本的詮釋

找他們的資料,安慰自己慶幸跟他們曾同時存在同一時空過

而我觀察下來,為什麼一個樂團最應該火紅的主唱

在我主觀的感覺認為

"他並不是最紅的"

儘管他的歌聲真的要別人來唱可能無法取代

但是每次我看著X演唱會,當唱到"X"這首歌的時候

中間有介紹團員,順序如下

HEATH>PATA>HIDE>YOSHIKI>最後才會是TOSHI自己本身

也不知道介紹團員這樣的安排是不是有原因的

而每喊一名團員觀眾也就會發狂喊叫助興,而且是遞增的變大聲

HIDE跟YOSHIKI是最明顯的大聲,然後TOSHI要喊自己的時候

時機也都是在要馬上接"X"主歌時,那時會注意到

觀眾似乎沒有喊的比前面兩位大聲

(或許是因為那個時候沒有縫隙可以喊了)

(也可能是和TOSHI的歌聲重疊被蓋掉點)

(或者要進歌了就比較收斂喊叫)

TOSHI喊自己時有比較短又急促

是害怕聽到自己的歡呼聲比較小嗎??

不管如何,我都覺得這個主唱有壓力存在

當然我也並不是那麼了解

TOSHI在日本的走紅程度是如何

(但要說應該是每一個人都是大紅,因為光是X-JAPAN的成員,等級就是神)

日本人對於他這個人

是X-JAPAN的主唱比較多

還是TOSHI這個人


書中說到TOSHI對自己的長相是自卑的,如果TOSHI不化妝

其實長的很一般,單眼皮很日本人的味道

戽斗的下巴也是他想遮掩的地方

如果不當主唱,他會不會也是在職場上被人欺侮著呢?

有的時候他散發的氣場,就是有點弱

HIDE和YOSHIKI的存在,就已經讓人很有壓力

唱英文的咬字(以前聽他唱英文也覺得是日文...如果不說這是英文的話)

讓他吃下了很大的苦頭,我想,他內心的缺憾

要讓守谷趁虛而入是很容易的吧,擅長操弄人心的MASAYA也看得出來TOSHI的心吧

書中長達十幾年的痛苦,都是沒有自信所伴隨來的

另外還有一個部分我自己認為他涉世未深

(這樣說前輩有點不禮貌,但我說的是他年輕時期的過去)

20出頭就已經嘗到走紅感覺,到遇到守谷的這中間段

我不曉得他有沒有經歷過很多其他更大的事情

除了音樂和經營樂團,是不是沒有其他的平衡發展才會這樣

因為中間有那麼多不合理的地方,他都吞忍,就算有點懷疑也還都願意去做

賺錢給MASAYA的鬼宗教,讓人一直打罵長達十幾年

換成是你不會報警嗎?不會還手打回去嗎?

信用貸款的部分難道沒人告訴他那是很可怕的洞嗎

這點我認為他對於金錢運用的觀念還不是了解

也沒有說不的拒絕勇氣,還是男子氣慨,還是一些基本的判斷

或許TOSHI什麼都知道就是真的想要改革自我

周而復始的精神和肉體虐待下,馬不停蹄的狀態下已經分辨不清黑白

而發展成為這樣可怕的地步大概只能套一句裝老的話

"沒辦法,這就是人生"

而宗教團體還有一些傳直銷類型的團體(並非全部)

有部分是雷同的,我真的認為有很多所謂的信徒與下線

就是甚麼都不知道,才會深信且被操控著

但這樣的事情永遠都會存在



走紅的等級是神,但肉身還是人,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

行為能力也就會受之影響,不過也很替TOSHI感到高興

能從陰影中走出來,反而,覺得他的這趟修行使他獲得了巨大的武器

無疑就是"勇氣"


但我自己又陰謀論的一種想法認為,因為TOSHI實在太沒有話題了

跟其他團員相比是普通

前BASS手TAIJI狂野的形象一直都很讓人深刻

牛仔帽要不是他掛掉了

最佳代言人哪還會是艾斯

BASS就算你聽不懂也會一直有聽到傳說他有多強

HEATH和HIDE本來就是美容學校出來的

視覺系對他們來說本來就沒甚麼難度

外型就都馬很帥,音樂家要有才有型還要有錢

這兩位都有,HEATH要能接TAIJI退團的棒次

也相當程度才有辦法

HIDE死掉一推粉絲跟著自殺你就知道影響力有多可怕

PATA一個喝醉的長髮傢伙,寡言又流浪漢的形象

和搖滾不謀而合,他的神秘面紗下感覺總是有著強大火力

拿著最愛的GIBSON做HIDE的後盾

吉他功力連主奏的HIDE都甘拜下風

YOSHIKI更不用說是個大砲,又打鼓又彈琴還團長又編曲

又愛裝扮女樣拍MV,沒有比他更搶眼的了

他應該就是跟國際接軌的關鍵人物

脫序的演出,常常打鼓打到倒下哪有人比他還有威脅性(咦?)

反觀TOSHI除了唱歌跟嘶吼,外型真的不行內

如果有個X-JAPAN的橫向卷軸格鬥遊戲,我直覺不會先選他

所以這本書就是給TOSHI他的升級書,是經紀公司的人想的一個點子

讓他看起來平凡的人藉由這樣的際遇讓他不凡

YOSHIKI寫了一本自己還有X的傳記,TOSHI當然也要一本(我覺得YOSHIKI的比較好看)

這本有點像是X的外傳,讓神團多了神話故事

其實中間或許是真的有詐騙,將錯就錯把這戲搞得很大,讓樂迷跟著劇本起伏飄盪

守谷和masaya給了她們一筆鉅額的金錢,來封口並且演出剩下來的戲碼

我認為日本人也不是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

雖然可能性其實有點低,不過渲染程度應該是有

YOSHIKI那本也是這樣有點不可思議的故事

根本就是熱血小說

書中其實我印象中沒有談到PATA(這傢伙太少話孤僻吧)

但是HIDE卻是一直存在著(這也讓我覺得多寫一點HIDE大家會比較想看)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TOSHI怎麼樣的際遇有多難過,要忍痛看完這樣

但我認為這些真的都是TOSHI誤入歧途可憐又可悲的成長故事而已

讓我鼻酸的還是HIDE跟YOSHIKI之間的情誼

要退團的過程,HIDE死亡的那段故事,和YOSHIKI的重逢的故事

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喔還有最後TOSHI躲到老人家裡的那段故事我也覺得很溫馨

友情與親情,這些部分才是我心中欣賞的角度

TOSHI最後可以離開那種環境

也真的很恭喜他,經歷感情與金錢的欺騙

回到真正自己竟然花了12年這麼久的時間

往後的日子也請你加油,你的故事多少也讓晚輩獲得借鏡

這裡寫了你的很多不好聽的話,請包涵

(樂迷們也別太放大鏡看我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澀

我也是看表淺的心得,箇中滋味我一定不會是最了解的 

X來兩次我也就去看了兩次的死忠,我們還是站在同一線的)

十月十號是我們的國慶日

也正是你的生日耶

希望你可以活得快樂

更強壯

把X的無限可能的精神和大伙一起延燒下去

也是要不免俗地說一下

"WE ARE X!!!!!"

                     



arrow
arrow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