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宗師葉問,一套詠春拳
打倒了日本鬼子打響了名號,傳遍天下
過去我對詠春的認識,好像都是電影裡面的兩個人手搭著
你來一下我來一下的無限輪迴,很慢很慢的套招

雖然之其名但不知何其招式,似乎太極拳還比較出名

但看完葉問你會改觀,

如果李連杰讓人想到一名武術宗師

"黃飛鴻"


那相對"葉問"絕對是"甄子丹"了

也無非是目前他人生的戲劇巔峰,第一集至今也七年了
你也應該看過了,喜歡的跟有興趣的第一集應該都要看過了

以我看過全部的系列,這一集一定是必推薦的經典

所以我就小說一點劇情(無傷大雅小雷)

一開始葉問被找碴,樊少皇(飾金山找)

"我不要再挨餓了"

於是來比武想要出頭


香港到底有多少門派,台灣好像就沒有這樣的拳法家文化
拳法感覺在百年前沒有槍砲時代,才有著

或許只是打拳的人少了

而我們並沒有去涉略我想

正因如此我們愛看,拳法就是一個人與人的攻防藝術

是人體的破壞藝術(承認你也愛看吧)

武藝強身也鍛鍊心魄

打得不好,轉身離開

打得好看,我們圍觀

學武術實在有太多有趣東西

總而言之,有功夫在身上,是令人興奮的



前段道出了葉問這個人的功夫,也擊退了樊少皇等算是暖身劇情

劇情到中間就被日本統治,導致一家人都餓肚子才去打工

打工之餘又發現有個三蒲將軍喜歡比武,以米為誘因鼓吹人上台比劃

沒想到那個反派耍了個威武,把葉問給激怒了


"我要打十個"
這句成了這部電影最經典,也是最高潮的地方
全部速拳到肉,葉問在前面四兩撥千金的鬥法
在這邊解開束縛,啪啪啪啪啪
不知道有沒有人算過他這段總共打了幾拳
握緊拳頭猶如惡鬼制裁,招招要害反筋或斷骨
沒有在客氣的
最後一名我們都覺得被抓到很可憐的日本小子
被夾著打打打入地裡,堪稱是武術電影裡的一絕場面
也把先前被日軍打壓而壓抑的情感
在這邊大呼過癮
(但看完葉問打人有點覺得好像太可怕了)



爾後三蒲賞識葉問的功夫要跟他切磋,最後還是安排了一場比武


空手道VS詠春拳
葉問同樣的打爆了三蒲,三蒲幾乎是站著昏迷
又被當木人樁一般練打著,是本劇最後的高潮

(但十個那裏還是最酷)


武神!他就是武神!(甄子丹飾關雲長劇照)
葉準說,電影裡的葉問
跟現實生活中的葉問比起來
真正的葉問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到底葉問真正的實力到哪裡
還有多少英勇事蹟,真想再多了解呢
最後片尾才又說了他是李小龍的師傅



當下我才在電影院裏面嘩然
葉問一片如同狂風撫過
短暫而震撼



還沒看過的人
我來陪你在看一次吧

最後我來雞婆解釋一下作為葉問英文片名的

"ip-man"

不是像鋼鐵人一樣iron man

只是粵語發音的拼音寫法罷了

呵呵你知道這小知識嗎?我本來不知道

本人還以為是什麼意思的人

哈哈


藍迪史督給這部片子

8.7分(以動作片來說相當高分)

arrow
arrow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