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飾演中年的葉問,但此時葉問雖然被歲月給帶走一點風采,

還是有意氣風發之感。

 

如果甄子丹的葉問是武術,王家衛的葉問是講的是武道

那麼黃秋生的葉問就是武常。

(我自己說的"武道家的日常生活")

 

 

導演是導過"葉問前傳"的邱禮濤

老實說邱導的,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較於平淡味

除了葉問的生活,他的弟子兵的故事也很多

 

雙手前攤即是詠春在身,動作戲人人有

我認為最讓人有詬病就是不管倒地站起或是轉身出招

一定馬上擺出詠春Pose,雖然這是基本起手式,

但總是擺出到有點刻意。

 

這點黃大哥可能也有點這般,太為了要演武功而武功

甄子丹的pose可是會一直轉換

果然武功要演還真是不簡單

 

 

再來又來一個曾志偉,他們兩個人的對手戲

怎麼會找曾志偉來演打手呢,不管曾志偉能不能打

是否可以匹敵秋生的演員,刻板印象會讓人覺得氛圍奇怪

難免讓人有戲外的奇怪聯想(諧星成分較多...)

 

 

終極葉問對於張永成後第二春的部分

也有交代,這邊不禁想到

強者永不乏紅顏真好

所以我要當強者!!(站起來高舉緊握的拳頭)

 

 

不過大家當然比較滿意張永成的存在

後來的這位女朋友(周楚楚飾演珍妮)被徒們排擠

但是很欣賞也照顧著葉問,兩人欣欣相惜

不曉得跟後來葉問抽鴉片的關係,好像有那麼一點關係?

片中的葉問對鴉片很反感

史實葉問曾迷過鴉片,後來改掉

 

 

劇情上真的好像有甚麼又沒什麼,太多想表達

這點跟葉問前傳有點相似,即便有陳小春這樣的咖

還有地下擂台賽等等,都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但黃秋生可以說是救了這部片子吧

 

 

黃大哥不是武功底子,黃秋生也是有自己的硬派打法

打出屬於自己的味道,如果想成是中晚年的葉問變這樣

我就可以接受

 

前傳裡面又找來葉準(他還是有ㄍㄚ一點戲份)

 

黃秋生飾演戲中的葉問更像老大哥

更有大師的氣度

也就像剛剛說的生活化

那份位在的剛強

已內化至心中

 

 

藍迪史都給你(給秋生)

8.6

arrow
arrow

    藍迪史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